[XFCE] DevTerm ricing

是有点怪……这些bar要好看还是要留白,然后用小小的字和简单的符号来刻画内容。竖起来之后信息密度太高了,不像 :smiley:

无论侧栏还是顶栏其实不需要多余的信息,只需显示电量,联网状态,时间,当前窗口这样重要的内容就足够了。polybar的电池显示有bug,80%以上时的电量计算不准确。准备考虑改用这个试试。
另外让我头痛的是电源管理,默认的电源管理只是3分钟后屏幕亮度降低到1%,不睡眠也不关闭屏幕,启用睡眠会直接睡死,屏幕关闭后无法唤醒,硬重启居然有一定几率失败。这种策略下电池最多坚持4-5小时左右,达不到要求,平时功耗差不多5w。就算灭屏也降低不了多少,还是得解决睡死的问题才行。

[智能小助手] 你是不是在找:[A06] Suspend to ram is working
(狗头

原来你做了这么多工作,真了不起!

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要解决无法休眠的问题,做以下工作:

1、短接板子上的R124引脚(我目前还没有焊接条件,也担心如此做后是否还兼容CM系)
2、打内核补丁,已经2023年了不知道是否具有时效性,我对针对内核的操作不了解。
3、你提到的几种方法有可能只是其中的几种组合在一起解决的。

似乎仍有没能解决的地方,但是通过这番操作可以实现休眠功耗小于100mA,待机时间长达2天,而且可以正常唤醒。
我的阅读水平也就如此,请多包涵。

1. 短接R124是必要的,因为休眠状态下无法从电源芯片的中断唤醒;A06 R01兼容,但是cm和A04我不确定。(很快就能确定了,看我uconsole炸不炸吧
  2. 我有一直在维护,放心。目前更新到6.2.7。之所以不放成品出来还是怕大家搞坏机器… 总之有动手能力和兴趣可以尝试,已经有几个成功例子了。
  3. 这是从很多的组合中不断试错得到的方案。PBP他们也在尝试,但是这一年多都不活跃了。
  4. 短接124+s2ram可以做到待机两天。如果再加上usb vbus mod则待机可增加到四天。

I would prefer English, though.

厉害!我想尝试下,能实现待机4天基本是我的理想了。

在尝试之前,我目前设备的情况是这样的:

这看起来好像是可以进入suspend诶,我也不太会看这个log。

Don’t panic :grin:, we’re talking about the power management of DevTerm A06 module.

“usb vbus mod” you mean this one? Internal USB hub mod - #3 by yatli

No, there is another mod than R124, in the suspend thread.
With that, the power management chip can shut down usb devices completely during suspend.

Got it, will try it on uConsole :stuck_out_tongue_winking_eye:

你这个是直接醒了吧。。。原版内核有这个问题

嗯,原版内核貌似太老,然后这几天我换成manjaro后,将其更新到最新,虽然内核问题好像解决了,由于manjaro社区停更了devterm a06的映像库,改成了从manjaro-arm-installer安装(说实在的那个东西实在是太难用,竟然需要额外的manjaro环境,怎么想的……),我只好从去年的镜像滚到最新版,昨天和前天两天尝试安装wiringpi-clockworkpi也是受到了障碍,受此影响也无法继续安装打印机驱动和风扇驱动。
这次无论是官方魔改armbian还是manjaro都不完美,这几天属于乱调整了。

我还是想知道你是怎么装的这些游戏,能给点提示吗? :smile:

话说 devterm 最大的不爽就是待机休眠,好像目前只有 A06 的 Soc 和 pinebook pro 之类的共通,才能有点方法,cm4 是不是就完全没戏了?

我当年也买过 pinebook pro,也是因为搞不定休眠,最后出了。

现在 devterm 我的用法是尽可能优化启动速度,保证每次开机不会等太久,有种回到小时候用台式机的感觉,每次都得关闭计算机。至少 devterm 的启动速度比当年的 win98 还是快多了。

box64/box86+wine
Armbian好办,Arch系列的还要先schroot到debian。
等有空了开个帖子说明下

I would like to express my gratitude for your community and forum. I recently purchased a Clockworkpi DevTerm and became interested in setting up the XFCE interface. Your thread in the repair forum caught my attention, and then I came across a thread about “ricing” the XFCE interface for DevTerm. It was very interesting to read about how users customize their interfaces and make them unique. I was inspired by these topics and now want to customize my DevTerm interface. I have certain ideas that I want to implement, and I’m sure I’ll find useful tips and advice in your forum.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of the community and for making this forum so interesting and useful for all of us. I will be following the updates and participating in the discussions.

Still there is a regional section of the forum, if the conversations are not held there, at least provide with the english counterpart for the rest of the community :slight_smile:

3 Likes

我和中国人对话用中文不是很正常么?我的对话没有面向其他人,因此我没有给你提供翻译的义务。
给你翻译了算是我友好,不给你翻译是我作为中国人的本分,请你自己找谷歌工具,别伸手要特权。

1 Like

@Petrakis @jan-peter @Linus_Wang all fair points. I do want to clarify this situ a bit. Everything covered here in zhHans is a TLDR translated version of parts in my original threads. There’s no new info that I’m intending to put behind an information barrier.

Linus mentioned that he’s not a native En speaker (me neither) and want to further confirm some details in high fidelity. I feel like there are probably more of us out there who feel a native codec (hardware accelerated maybe!) convenient but a separated thread is perhaps too heavy. So there it is.

1 Like